通过stress-ng定时对服务器进行定时压力测试

1.在服务器上安装stress-ng软件。使用以下命令在Centos7系统上安装stress-ng:

yum install epel-release
yum install stress-ng

2.编写一个脚本文件以在指定的时间执行压力测试。在root目录下创建一个新文件,例如“stress-test.sh”,并将以下命令添加到该文件中:

#!/bin/bash
/usr/bin/stress-ng  --cpu 8 --io 8 --vm 4 --vm-bytes 4G --hdd 2 --hdd-bytes 1G  --timeout 7200s

此命令将启动一个包含8个CPU、8个I/O和4个VM的测试,并且将在7200秒后自动停止。

3.为脚本文件授予可执行权限。使用以下命令将该文件设置为可执行:

chmod +x stress-test.sh

4.使用crontab设置计划任务,在指定的时间调用脚本文件。使用以下命令打开cron定时任务编辑器:

crontab -e

5.添加以下行来将压力测试脚本安排在每天12点运行:

0 12 * * * /root/stress-test.sh >/dev/null 2>&1

其中,“/root/stress-test.sh”应替换为实际的脚本文件路径。 >/dev/null 2>&1是将输出重定向至空设备的常见约定,以便不会在cron输出文件中生成不必要的日志和错误消息。

6.保存并退出crontab。这将安排定时器,在指定的时间运行压力测试脚本。

添加新评论